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

荷蘭舞者Ruben的早餐告白

Ruben除了跳舞外,他自己也是很優秀的編舞家。這次在舞台上被尚綺賦予重責大任,主鏡者。身為舞蹈劇場裡的掌鏡人,可不是件容易的事,連拍攝時的每一步伐、拿攝影機的時機等等,都要將身體維持在一個狀態,在舞台上走路可是一門大學問呢!

Ruben也為我們拍了他的早餐照,看起來真豐富,應該就是他的星期天早餐。好喜歡他吃早餐的小桌子,簡直就是廚房裡的小叢林~



我最難忘的早餐就在柏林。
1999年當我來到德國的時候,看到他們的咖啡館和餐廳裡的自助早餐吧是何其豐盛,
真的令我非常吃驚。在荷蘭就完全不是如此。

可是在柏林,一個禮拜七天,整天都有這種早餐吧,至少供應到下午三點。
所以,早餐可以吃一整天。


事實上,我已經有一整個禮拜沒吃早餐了,我知道這樣實在很不健康。
我通常醒來以後只喝一杯espresso
有時候配一片麵包,或是一些穀片。
星期天時間就比較充裕,是我的享受時光。

我會一邊聽音樂,一邊吃一份豐富的早餐



我的《早餐時刻》印象

我們的工作速度之快,令人感到不可思議,
創作群的陣容堅強,和現場影像剪接的合作也很順利。

身為一個表演者(我這次主要擔任的是台上的攝影師),
有時候真的很難想像螢幕畫面最終呈現出來的樣子。
可是尚綺總是對人非常信任,他不希望我們看到大家都看得到的東西,他會給一些很重要的意見,同時又保留給我們每個人很大的想像空間去參與這個計畫。

雖然我們偶爾會看看拍出來的影像,但更重要的,是能夠進入整場演出的內在流動,
因為我們不只是在螢幕上被看見而已,
我們也活在現場,所以這是具有雙重難度的工作(呵呵呵),但的確是一種挑戰。



舞者&錄像手
魯本‧黑尼雅思  Ruben Renier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